close

Mt Rainier28.JPG 

上次要去Mt Rainier(傳說中華盛頓州的富士山)未竟全功,這次我們可是起了個大早,

做了萬全準備(其實是把小麻糬搞定),再把咖啡給準備好(誰叫我不夠持久),

這次比上次早了一個小時出發,路況也好很多,去之前聽朋友說要先觀察一下

頂的狀況,不然到時霧濛濛的一片可就掃興了,方法有二:

1.從網站上查資訊 MOUNT RAINIER RECREATIONAL FORECAST

2.肉眼觀察法,從UW這邊往東南方看過去,若是看得到山頂那表示天氣很好,

  不用擔心就殺過去吧!

路程中直接省略,反正一直開,開約三個小時就是了

入口處Nisqually今天車也不是很多,大部分的人第一次都會從西南邊的入口進去

螢幕快照 2010-07-30 上午4.11.39.png 

整個公園的地圖在買票時會給你一份,也可以在網站上下載得到,點我下載

公園大到不行,但是玩法也很多,不像台灣的國家公園,幾乎都只有一個入口,

也沒辦法做其他的活動,所以一到假日大家都塞在路上

螢幕快照 2010-07-30 上午4.14.14.png  

這次買的是年票$30,一台私人用車扣掉駕駛外還可以有三個16歲以上成人使用,

這是指單一國家公園,若是買全部的公家公園,則一張年票卡是$80元,

大家最常去的點當然就是paradise,其實有免費的shuttle bus可以坐,

只是帶著小麻糬我們今天就直接給他殺上去了,雖然停車不是很好停,

但還找得到位置就是了,我們停在離Visitor Center下方約300公尺的地方, 

Mt Rainier04.JPG

沒想到今天這麼熱的天氣(80F),路旁竟然還有殘雪,不是快融化的霜喔!

是綿綿的雪耶!這可是小麻糬第一次摸到雪喔!

Mt Rainier05.JPG

小朋友最喜歡玩冰冰涼涼的了!

Mt Rainier06.JPG

玩的多起勁

Mt Rainier07.JPG

乾脆直接給他坐上去了

Mt Rainier09.JPG 

下面就是旅客服務中心,正式的名字叫:

Henry M. Jackson Memorial Visitor Center

(有夠長,所以你在Garmin上搜尋Paradise information center是找不到的)

Mt Rainier52.JPG

裡面有服務人員可以諮詢今天Trail的狀況,或是請他幫你規劃一下哪條比較適合你,

但是他批頭一定問你:how long would you stay here?

Mt Rainier56.JPG

既然來了,當然也是要走一下,只是trail百百條,真是不容易抉擇阿!

trail地圖就是下面這樣:網站上當然也可以下載

螢幕快照 2010-07-30 上午4.30.03.png 

因為我們帶著小麻糬,我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推車可以走到哪裡

他說我們最多只能推推車到skyline Trail的一半,

可是我又很想看冰河(glacier),怎麼辦,牙一咬還是決定衝了,

因為我們有準備秘密武器,所以決定走難度Moderate的Skyline Trail

Mt Rainier12.JPG

這就是步道的入口處

Mt Rainier14.JPG

一開始就沒有給我們好過的,直接大上坡

Mt Rainier15.JPG

山上的風景還真是好,到處都可以看到雪,但是天氣好到會讓人想殺人

Mt Rainier18.JPG

路旁不時會看到融雪產生的小泉水

Mt Rainier19.JPG

結果走到半路就卡彈了,沒路可走,要直接走在雪地上...

這時秘密武器上場-combi背帶,直接上陣,只好把新買的推車丟在路旁

Mt Rainier20.JPG

很多遊客到這邊就折返了,但我們難得來,一定要給他衝衝衝

Mt Rainier21.JPG 

一開始我還蠻有自信的,但是看看小麻糬的媽!已經快殺人了

Mt Rainier23.JPG

Mt Rainier24.JPG

從沒穿著球鞋和休閒鞋走雪地的我們,加上我揹著小麻糬,真是體力的一大考驗,

Mt Rainier25.JPG

Mt Rainier27.JPG

Mt Rainier28.JPG

好不容易走到一段本以為是終點的山脊,沒想到才到一半而已!!!

Mt Rainier29.JPG

不過最少有看到人煙了,因為我們走前面20分鐘時,人越來越少,

最後竟然只剩我們自己在走

Mt Rainier30.JPG

大太陽底下走雪地可不事件輕鬆的事,因為天氣熱加上雪地的反射,

我們連防曬的用品都沒有,後來我的前臂差點脫皮,小麻糬也變黑到不行

Mt Rainier32.JPG

看看小麻糬被刺眼的陽光晒到不行,只能稍稍躲在我的陰影底下

Mt Rainier34.JPG

Mt Rainier36.JPG

但是後面的Mt. Rainier還真是壯觀阿!第一次離山頂這麼近

Mt Rainier38.JPG

往上走的途中,小麻糬的媽就不行了,只剩我帶著小麻糬繼續往上走,

結果可能走的還不夠遠,還是沒看到我想看的冰河....有機會再往上的話,

我想應該是有機會的

Mt Rainier41.JPG

下山時,帶上去的水都已經喝光光了,後來看到一群人在接山泉水喝

我們也來湊一腳

Mt Rainier45.JPG

連過濾都沒有,我們就這樣給他喝下肚了

Mt Rainier46.JPG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一開始走的步道真是選錯了,所以才會這麼難走,

下山的步道跟上去不同,於是我只好又再折回原來拋棄推車的地方,把推車拿回來

Mt Rainier47.JPG

沒想到,它有了另一台作伴,看來還是有人傻傻的跟我們一樣囉

Mt Rainier48.JPG

推車上這時沒有小麻糬,因為他跟媽在路中間等我,車上坐的就是"它"了

Mt Rainier49.JPG

然後ㄋㄟ!又到了男性福利時間,美女獻上美女....

辣妹一枚,腿美到一個不行啦!想要電話嗎?沒問題,等我下次上山再幫你問問

Mt Rainier53.JPG

不要問我是哪一個,絕對不是左邊那個啦!

Mt Rainier54.JPG

本來小麻糬的媽已經要打道回府了,但是我說難得開這麼久的車來,

去一下有人介紹過的反射湖看看有多美,而且現在剛好是適合拍照的時間17:00

螢幕快照 2010-07-30 上午5.03.34.png 

這時我們肚子也餓了,直接啃起玉米來了,玉米可是小麻糬的最愛,

所以我們都把啃完的給他,他可以自己啃上半小時都不會吵我們,

看看下面那兩個好像流浪漢甲和乙,專心的啃著玉米....

Mt Rainier57.JPG

Mt Rainier58.JPG

今天的風還蠻大的,沒辦法看到真正的"反射",因為湖面上都是被風吹起的漣漪阿!

Mt Rainier62.JPG

但是從照片上還是可以看出這地方真的很美,若是能待的更晚,

夕陽的景色我想會美上一倍,只是你知道夕陽什麼時候出現嗎?

這個季節大概是晚上9:00吧!

小麻糬阿!有沒有人要把你接回去台灣?讓我跟你老媽好好享受一下呢?

Mt Rainier61.JPG

這時候小麻糬已經開始"暴走",不受控制了!

Mt Rainier67.JPG

Mt Rainier68.JPG

Mt Rainier73.JPG

Mt Rainier75.JPG  

回到家的途中,小麻糬因為不耐久坐,足足大哭了20分鐘,

後來老媽只好在高速公路表演特技,從前座爬到後座去安撫他,這才讓我們解脫....

 

後記:真的是一座很美的山,有時間的話,待上個幾天我想都是值得的,

而且這邊有很多活動可以讓你玩,你可以登山、爬山、露營、游泳、釣魚.....

多到讓你來十次都不會覺得無聊,真是羨慕住在這邊的"歪果人",

有這麼好的天然資源,當然他們的政府也盡了很大的努力來保護這樣的天然資源,

看回台灣的"政客""觀光局",真是....唉!......

這些官員、議員、立委每年考察,都考到哪裡去了,

我想應該是把自己的小鳥(腦)都"烤"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402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