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在外租屋也有七八年了,一直想要一個自己的窩,好不容易把出租的房子拿回來後,
終於可以一圓自己的小夢想,沒想到這才是煎熬的開始,從去年的11月就開始籌畫,
到今年的2月終於把房子淨空,在這之間也問了同事朋友關於設計師的選擇,
後來選了一位兩個同事都選擇的設計師,想說口碑還不差,於是開始溝通規劃,
當時年幼無知,又想說此設計師和同事都是朋友了,於是雖然先給他設計,但是沒簽設計約,
就把金額一次給付清了...(小後悔中) 設計上都還算可以,
但是最後的報價離我們的預算差距實在太多了,
東砍西砍(砍了三個房間的裝潢),本來想說把樣式改最簡單的方式來處理,還是無法談籠,
一句話,唉......無緣啦!
後來又接洽了一個親戚的設計師,這個就很和我爸的胃口,不管是設計理念還是做事方式,
加上他還提供3D立體圖(我爸很重要的堅持),簡直就是天作之合阿。
當然中間還是溝通過幾次,但是因為之前想要的方向都大致底定,所以就很快進入狀況,
本想就快大功告成.. 事與願違,設計師的租屋處屋主過世,要當靈堂...我我我...無話可說,
但卡在七月份很多原物料上漲,我們還是希望在七月前底定,
免得被當冤大頭,所以在密集討論施壓下,
終於在昨天(27/06/08)晚上把工程約給簽了下去一塊心上的石頭終於落地,
回顧這段煎熬的日子,我也學了很多,從朋友同事和...很重要的mobile01,
加上一些無名的網誌,如:Y & Y @ 加州‧天氣晴, 小石頭的一片天,夢想實現ing,...
都讓我受益良多,也更加瞭解隔行如隔山,找到值得信賴的設技師,可以讓你放心一輩子

總結心得便是:
1.只要是要付錢,就要簽約,保障自己也保障對方
2.時間是最大的敵人
3.一開始跟設計師談,就把預算告知,要求一定要嚴格控制,不能做就不要接,
   能接也不要偷(但,這點有些難,必須做好功課)
4.泥做和水電的報價差異很大,當然我也不能說貴的一定比較好,或是便宜的比較差,
   只能事後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402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