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去看櫻花!但是老婆的假一直排不出來(3天也不行!


只好放棄去日本,想想台灣我知道能去的不就是武陵和阿里山嗎?!

於是乎就禮拜五下班馬上南下,當然假不多不能只玩一個地方

於是嘉義市每時之旅加上阿里山賞櫻行程就此展開.....

嘉義市的美食很多,隨便一數就快十樣:

1.米糕:什麼沒有名字的?!阿張米糕(阿岸米糕)、老張鹹米糕....

2.火雞肉飯:水上、正老牌、郭家....

3.涼麵:月女、黃記....

4.豆花:阿娥

5.沙鍋魚頭:林聰明

6.肉羹:嘉義肉羹
.....
...
..
.
介紹一下我們一個晚上吃過的就夠你害怕囉!

首先:
聽飯店小姐介紹一家在文化路上,但是沒有特別店名的米糕店



位置在文化路和延平街口(延平街內)





沒錯!小碗內用竟然只要20元,還是美味勒!(記得要淋上蒜汁喔!)

這家的特色是米糕上會有很好吃的小黃瓜,別家沒有的喔!



下一站就是旁邊的豆花店--阿娥豆花(在文化路和延平街口)



是傳統的石膏豆花,入口即化,珍珠紅豆豆花↓



綜合豆花 ↓





好吃到下阿里山後再回來吃一碗


一定還沒吃飽吧?!沒關係後面還有

接下來要去文化路上的郭家粿仔條(位在中正路和光彩街中間的文化路上)



粿仔條跟我印象中的"條"不一樣,是塊狀的,

口味我不是很愛啦!



但是雞肉飯就令人食指大動,雞肉的湯汁淋在飯上,真是香到不行阿!

我還看到旁邊機絲齊全的攝影大哥連叫了兩碗大的雞肉飯!



再來一張大合照


現在吃完這個應該有一點點感覺了吧!?

沒關係嘉義最出名的就是米糕,那就再來一份米糕吧!

這家有別於文化路巷內的無名米糕,看得出來已經經過精心包裝過,

行銷一流的店家,來吃看看囉!



有一點不是很滿意的,就是明明已經漲價到25元了,

外面的大招牌還是沒改!

有誤導之嫌,讓我小有怨言(擺明是騙我囉!)

又不是沒賺錢,連改個價格都這麼困難嗎?


米糕還不錯吃



若是你以為這樣就結束,這就錯了!難得來一趟一定要大開殺戒囉!

下一站就是嘉義肉羹(民生北路和光彩街口)



肉羹看起來光鮮飽滿,香噴噴的,在淋上一點醋,人間美食阿!





吃完這樣我想應該沒有幾個人能撐下去吧?!不過,沒有甜點怎麼行!

再來一碗阿伯仙草做個美食的ending如何!?

位置就在中正路和民生北路交叉口的第一銀行提款機旁!也是沒招牌!

嘉義流行不用招牌的樣子?!



一碗不大,本想說怎麼不夠份量阿!原來才10元啦!哪裡找阿!?

傳統的客家仙草,真材實料喔!



最後再跟有趣的阿伯照一張



今天就先這邊,其餘的明天回來再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402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