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過看到這樣的發展,但誰能否認呢?

看到這篇轉貼,實在是深感遺憾:

=======================

親愛的吳錫金主祕: 在健保這麼嚴刻、同業競爭這麼激烈的狀態下,倒下的最可能是我們日理萬機的董事長,如果他在星期一倒下,您總不會說他六、日有休假吧!在您回覆水果日報的同時,您是否請教過護理部的長官,現在內外科病房、急診護理人員招才的困境,您知道我們護理部的護理長要下來care病人了嗎?下一個倒下的,會是我們的護理長或督導嗎?您知道內外科病房月休5~6天的事嗎?如果有單位月休四天,您會訝異嗎?您知道護理師fever38.8度,打著點滴繼續上班的事嗎?同事上班拉肚子五次了,他能一走了之嗎?他只能臉色蒼白的繼續上班?MC痛,有生理假,但臨時請假誰來頂班?有full team可以出來幫忙嗎?如果沒有,誰敢走,這樣會造成其他線上作業人員的負擔吧!雖然我們只是時薪150元,一天八小時被醫院換1200元的基層員工,但我們是很講義跟職業道德的...

過勞不是一兩天的事吧?林正介院長的頭髮黑的,才四年,他頭髮白了好多,蔡董事長帶領我們八年,突然的偶遇,也看見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跡,如果他們也像這位為醫院服務十年的護理師一般倒下,您會說他們自己本身有什麼?血壓、糖尿病之類的嗎?親愛的吳錫金主祕,請您仔細聽聽,我們醫院,最近的確喊CPR頻率增加了((有同仁發現了)),每次的CPR又是天人的交戰!

20C那位資深護理人員的倒下,重創本院士氣,而您不當的發言,又給了我們一擊,難道我們得上臉書成立中國附醫護理師自救團體嗎?我們是來工作養家活口的,不是來搞民運、白色恐怖的!雖然我們也叫中國,但我們不要像大陸一樣什麼都是黑心的,把鴨手術裝成鵝。

親愛的吳錫金主祕,其實我們醫院什麼都有在做,您大可以向報社說:「很遺憾我們的護理人員倒下了,我們院方將盡全力搶救她,縱使情況不樂觀,我們也將盡全力協助家屬,盡我們所能的協助,還有勞工職災方面的申請。她是一位很優秀的員工,感謝她為中國服務十年,我們一起為她祈福吧!」。您知道,既然您代表中國附醫出來發言,穩定人心有多重要嗎?每位員工看到您的發言,無不擔心下一個倒下的是自己!

親愛的馬總統:健保局太摳門了,他應該給付護理費的、實支實付,一天只給護理5、6百元,其餘的醫院自行吸收,太糟糕了!chest care很重要,我拍背確實拍15分鐘,健保要給付多少護理費給我呢?事實上,我用力拍了五分鐘,我的雙手痠了,也發紅了,但我們不想病人因為肺炎併發症而浪費更多醫療!

親愛的許原山護理長,我已經原諒您了,那天,我奶奶上午過世,我得到家人的緊急通知,向您告假,請求您代班支援,您不聞不問,也沒找同事前來支援,硬是讓我上到下午四點下班打卡才趕回屏東奔喪,我對您真是懷恨在心啊!但是我已經原諒您了,我想,我奶奶不會要我懷抱著悔恨活下去!所以我原諒您,希望您以後能同理同事家中有喪事想要回家奔喪的心情,我留下來上班到四點,不會對病人有幫助的。

親愛的蘇家嫻,有一年您來當我們科的督導,除夕前一天,您見我們單位上兩天(8-8班)、休四天,說全護理部我們單位休最多天,就說院長說(周德陽院長)要我們出來支援SBR一天(病嬰室),要教精神科護理人員出來抱小北鼻真是一大風險,我們臨時(除夕前一天)在單位集合,重排班表(輪三班),改為過年期間上三天、休兩天、一天病嬰室ON CALL還好病嬰室後來沒CALL我們支援,不然真是膽顫心驚,但我想您是督導,護理部的高級主管,應該會做出對醫院最有利的決策,雖然搞得大家同仁心中不快,但我們尊重您的想法,您教我們,成為一位長官要有強硬的手腕。

 

==

以下為轉貼醫師的感想: 

首先, 我是醫師, 所以就算是醫院要我走路, 我也不用在乎工作/經濟的問題, 

我身旁有很支持我的家人及朋友, 

(當然也許我身後有一個大家想像不到的強硬後臺也說不定)

暢所欲言對我來說, 其實不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不過很多人不一樣, 他們有自身的壓力, 

在一時激情下回文相挺,

但面對後續的"高層壓力"恐怕不是那麼容易承擔的;

 

我們有很多方式可以達成預定的目標,

有時候要轟轟烈烈, 但更多時候需要細水長流,

我擔心這個事件在還沒有達到改善護理人力的目標前, 就已經失控,

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所以我決定在事情還沒失控之前, 

直接請資訊室的大哥幫我把該篇"不吐不快"刪掉..

 

雖然文章刪掉了,

還是希望大家能持續關心護理人力問題~

=========================

看完只有遺憾還是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402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