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日本都不知幾回了,就是沒到過北海道,

這次趁開會之際剛好在北海道,順道一遊,只是季節選的有點怪就是了

Hokkaido338

(EM5 手持1.6秒) 

要雪?要櫻花?要楓葉?似乎都那樣的不到位,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囉。

因為買不到新千歲機場進出的機票,只好函館進千歲出,

第一站要到函館的金森倉庫,只好把行李寄放在貴森森的置物櫃(700日圓/次)

Hokkaido Trip

建議大家一定要在傍晚夕陽時來這邊,在夕陽照射下,原本的磚瓦更顯得有味道,

Hokkaido Trip1

晚餐當然要常常著名的"鹹味拉麵",選的是"味彩",分別點了:鹽拉麵和燒蔥背脂拉麵

(函館麵廚房あじさい-函館ベイ美食倶楽部)

Hokkaido Trip2

這是我第一次嘗到日本的鹽味拉麵,果然不同凡響,我想以後我會愛上它,

但我不敢嘗試在台灣的鹽味拉麵,之前吃過,簡直是慘不忍睹阿!

Hokkaido Trip3

晚上沒有要在函館過夜,所以把握機會,再吃另一家:元祖巴丼 (きくよ食堂)

多的嚇死人之"污泥"...

Hokkaido Trip4

 

第二天早上還飄了一點雨,幸好不影響行程,到旅館旁的舊道廳走走,

意外發現地上有一堆櫻花的屍體,頓時開心了起來!

 

Hokkaido Trip6

 

來北海道可以不吃拉麵,卻不能錯過特色的"湯咖哩",

今天選的是位於札幌車站旁ESTA百貨裡面的美食區"Lavi"湯咖哩:

一個是牛肉口味,辣度30/100,覺得很棒,下次來試試羊肉的,

另一個是野菜,辣度10/100,有人就受不了了!Hokkaido Trip7

 

下午經過大通公園,發現有很多的臨時攤位,像是在辦美食展的感覺,

很多的品酒、試飲,下酒配菜...我們挑了無害的冰淇淋,也是美味一枚啦!

在超不明顯的"昭和大樓"坐上"定山渓第一寶亭留・翠山亭"接駁車,

往今晚的高級飯店出發!Hokkaido Trip8

 

超屌的"房內私有溫泉"和預約制:私人泡湯溫泉,都是第一次的體驗,

建議大家可以把預約的溫泉時間往後,拉到飯後,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賞月(有雪更美...)Hokkaido Trip9

 

或許這邊地勢稍高,所以還有一些櫻花仍開的蠻漂亮的,配上溪水,還真是美勒!Hokkaido Trip10

 

晚餐,則是由北海道出產的各式"土產"所料理,說是土產,在台灣可是"珍品咧"

不是"和牛"就是"污泥",這邊的人還真是幸福道一個不行阿!

Hokkaido Trip11

 

阿!好死不死,剛好有人今天過生日,"順邊"事前拜託同學跟飯店聯絡,

請他們備好"小花一支",我再拿出預藏的"小"卡片,完成慶生!(灑花...)

有人竟然這樣還不掉淚,於是只好強迫她來一張"感動落淚"照

Hokkaido142  

ㄟ?好像還是沒有眼淚?算了!哼...

Hokkaido Trip12

第二天一早,陽光普照,還遇到台灣來的團體,一群"青春肉體",唉!

可惜沒半個是我的菜....Hokkaido Trip13

 

下午著裝完成,朝會場出發!?沒錯,我們是來開會的啦!
ㄟ?怎麼一下就沒了,其實是我貼心,怕大家看這麼枯燥的內容,

所以學術的部分直接跳過...Hokkaido Trip14

 

北海道大學的校園,還真是大阿!若是秋天來,還真不敢想像有多美,

路旁竟然還有沒有融化的雪!

回程,"順道"去拜訪一下,著名的湯咖哩"Voyage",也很棒,湯頭跟上一家不同,

各有風味!只是辣度上,V家的3/5,似乎不如L家的30/100來的辣!Hokkaido Trip15

 

(貍小路)這邊就是一連串的花錢-->結帳-->提重物-->花錢-->結帳-->提重物

有看過這麼帥的採購團嗎?連我都不敢相信!

這邊插撥一下:我被日本妹搭訕?

我們在找路人問路時,因為兩個走的有點散,

竟然有個日本正妹從後頭拍了我一下(嘰哩呱啦說了一句,我聽不懂的)

我回過頭,兩個對望了一眼,她突然驚覺這個帥哥竟然不是她要找的,而且比較帥

楞了一秒鐘後,才知道認錯人了,這邊只是要跟大家說明:

1.這樣的打扮,真的有像日本型男

2.要去日本把妹,就得先穿這樣

3.我真的覺得日本妹是故意認錯人的....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但我有人證,歡迎大家親自訪談!

Hokkaido Trip16

才第一家而已,就買到快五萬日幣!建議大家不用跑太多家比價,

直接到松本清藥局(貍小路3)就可以了,雖然有一些比"ダイコクドラッグ"貴一點,

螢幕快照 2013-05-30 下午10.58.53  

(地圖C,地圖由小氣少年製作)

但是松本清有打95折(可以直接跟店員要,我是看台灣導遊這麼做),

所以折算下來,是比較划算且省時間的,除非有東西沒買齊,再逛其他家就可以了

土產店也是大家推薦的"にれ"(在貍6)

看老闆算帳,超趣味的

  

本來拖著幾十公斤的"歐米呀給",想說隨便吃一吃就回飯店的,

但牙一咬,心一橫,人說:來北海道沒到五丈原吃拉麵,就不算吃過北海道的拉麵,

所以我們咬著牙,兩個人拼死的走了1.5km來到鳥不生蛋的"五丈原"....

(之後再走1.2km走到車站...嗚嗚)

Hokkaido Trip17

 

 

又累又餓的狀況下,隨便亂點,一個怎麼吃也吃不完的野菜拉麵(我兩輪流吃了三回才吃完)

一個點了味噌拉麵,味道的部份我不多做評論,

因為每個人的喜愛不同,加上我也不是大師,

但,這些名店都是很值得大家來試試的Hokkaido Trip18

 

隔天,就往小樽殺去,聽說LeTAO不只巧克力有名,二樓的午茶更是一絕,

當然要上來嚐嚐了,在FB說過,台中的"跳舞香水"太誇張了,

賣的是什麼東西,又貴又不好吃,這邊的價位差不多,但是精緻太多了,

美味更非跳樓香水可以比擬的,建議大家來小樽可以上來享受一下Hokkaido Trip19

 

之後就是:試吃到死之行程,到最後,我們都貍試吃的店遠遠的,

因為不拿好像對不起笑容可掬的店員,拿了,真的是對不起自己的肚子(快帳破了)

這邊我們還有兩家重點店還沒去呢!一個是"政壽司",另一個是"海貓屋",

來到政壽司時,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侍者會問要不要坐吧台前,當然好,

我們有禮貌的問老師傅:可以"狹係"嗎?他竟然熟練的拿起背後的大招牌,

直接用招牌跟我們換相機...太屌了!Hokkaido Trip20

瞧瞧年紀,應該不低於60好幾了,還有這樣的眼力可以挑魚骨頭!?

這裡有個服務讓我嚇了一跳,就是當我的茶水還沒喝完,溫度也還很熱時,

突然一個侍者就走了過來,直接換一杯新的熱茶上來......

因為六點還有海貓屋,所以我們討論許久,決定不點套餐,直接用單點的方式:

於是總共點了十貫,按理說,應該一貫一貫上,加上我們是單點的,應該沒問題,

但是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一個一個上,

所以師父還是一次做完,全部一起上,

但隔壁桌的日本客人,就是一貫接著一貫上囉

Hokkaido Things153

北寄貝

Hokkaido293

炙牛肉(點這個真是意外,我們隨便只著桌上的牌子問,

結果師父以為我們要點這個,就上來了)

天啊!這樣要我550日幣....應該是這頓中覺得最不划算的一道

Hokkaido294

干貝

Hokkaido296

甜蝦

Hokkaido297

鮭魚

Hokkaido298

海膽(馬雲丹),這是敝人覺得最棒的一道,之前廳老婆說"污泥"有多好吃,我都不覺得,

今天吃到這個,只能說,不虛此行了,

這"污泥"一到口中,配合醋飯和口中的溫度,直接化成水的感覺,充滿在口腔中,

真的有像"將太的壽司"那中誇張的感覺,害老婆後來一直怨恨我.....因為當時只點了一貫,

我跟他說,我回台灣應該有半年以上不會去台灣的壽司店吃這道了

Hokkaido299

穴子魚(星鰻)

Hokkaido300

金槍魚(鮪魚)等級:中肚~赤身 (約是2/5級的)

Hokkaido301

後來覺得很奇怪的事情是:為什麼台灣吃到的握壽司,幾乎99% 都是冷的醋飯,

一些甚至有點冰的感覺,但這邊的握壽司都是微微溫的醋飯,據說,這樣的溫度,

可以把魚的油脂香味散發的更好,入口的口感更棒!

這樣吃下來,花了4,000日幣,實話說,真的覺得超值,甚至比我估計的5,000還少呢!

人氣很旺的華套餐也要3,150

螢幕快照 2013-05-31 上午12.13.30  

我們是怎麼單點呢?一來是老婆比較知道自己想要的食材,

二來是我們進去前,上政壽司的網站,查了一下,大約有哪些握壽司是我們喜歡的,

所以拿到菜單(當然上面也有彩色圖片,我想是應付觀光客吧!)很快就決定好了,

但是,有個老婆最想試試的"琵琶蝦"沒點,因為一貫要價780,

雖然我說:難得來一次,就試試嘛!

可惜,她後來還是放棄了...

螢幕快照 2013-05-31 上午12.15.13

 

下面是著名的小樽運河,雖然只有短短不到1公里,確實蠻有味道的,可惜我們夕陽時,

躲在海貓屋內用餐,無緣見到此等美景 

Hokkaido Trip21

常常看到網友分享小樽運河的夜景,

無奈,我們沒帶腳架,二來,要趕車回札幌,

所以只能用EM5的五軸防手震來擋一擋(手持):

Hokkaido338  

最後一天早上原本計畫去Big Camera和其他地方買東西,

無奈,似乎札幌這邊的華人還不多?

加上Big Camera是在ESTA裡面,所以必須一層一層樓結帳,

但對於需要滿10,000退稅的外果人怎麼辦?搞了半天,也沒人知道,

最後,在一個結帳櫃檯幫忙下,由一位"樓管"陪著我購物,幫我拿籃子,

挑好每一樣東西,然後到最後的櫃檯結帳,

Hokkaido346  

本來她也表示可以用VISA享5%折扣,結果回國後仔細瞧瞧收據!

大驚!哇哩!根本沒有折扣到:

2013-05-31 17.08.09  

雖然電腦有打上VISA...,但是後面的折扣價格卻是寫0....幸好買的不多,不到15,000

不然花了兩個小時,搞成這樣,還真的會嘔死!

Hokkaido Trip22     

最後奉上兩張可怕的貍小路購物成果:

Hokkaido233

Hokkaido234  

還有我們最後在ESAT的LOFT(很好買小物的地方)敗家成果:

Hokkaido358

仔細看,這個金屬濾網還是"made in Japan"的呢!Hokkaido359

後記:這趟不計旅費,光是花在吃和買東西,好像花了16萬左右的日幣吧!

(老婆還說:其實她很節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402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