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裝潢前很在意的就是甲醛甲醛甲醛.......



但是,不是每一個細節都能把關,加上也沒有可以檢測的工具,

所以不管是道聽途說還是有真憑實據的方法也都用上了

首先是保持空氣乾燥,也就是除濕

當然也有人說可以用活性炭來去除,於是乎...



把一大包的活性碳分裝成衣小包一小包,然後丟到抽屜和櫃子裡



其實在這之前做過更誇張的是:點小蠟燭在抽屜和櫃子裡燒,乾燥它...

接著呢!又有人說一些室內植物是可以確實清除甲醛的:

衛生署建議的大約有50種

我便挑了幾種喜歡的種,一開始是袖珍椰子



接著是馬拉巴栗 (右邊的大岩桐是後來買的)



再來還有.....波士頓腎蕨





因為實在覺得大岩桐很漂亮,辛苦的終於買到她 (可惜不開花就是不開花)



結束了嗎?!還沒勒!因為大岩桐實在是不好養,於是右找上了非洲菫



算一算總共有多少?您看看就知道了





夠嚇人了吧!還不包括陽台外頭的蕃茄啦!發財樹啦!嬰兒淚....

零零總總的植物超過10盆以上

附上兩張50種室內植物功用表




最近因為486提到用光觸媒去甲醛的議題,讓我又開始關心起來了,

無意間發現在mobile01上有人介紹一位

台中的公司可以幫忙檢測甲醛含量,

說實在那時還真有衝動去買一台勒!

只是一台要價都要3-4萬,當時只好作罷,

沒想到打電話一問竟然一戶只要1000元,值得一試

下午,一位文質彬彬的先生就帶著儀器每一個區塊都仔細的檢測,

並且作下記錄,

在作檢測之前要先緊閉門窗6小時,開始檢測時將所有抽屜櫃子打開,

機器會吸一小段空氣到機體內,然後幾秒鐘後數質便會跑出來囉!

等待的當下還真是緊張!那來看看是多少吧!



有些人可能對數值沒啥概念,沒關係付一張隨便都找得到的表給大家參考



也就是0.1ppm以下是最好的啦!我們的家雖然住進來半年,

但是幾乎所有的數字都在可接受範圍內!

所以並不需要作特別的除醛,只要保持通風,或是偶爾用除濕機轉一下即可

眼尖的網友可能會發現,在主臥室的部分有兩個數值:0.11-->0.06

這是在裝潢時就很羨慕有人有空氣清靜機,

雖然我感覺不出它有開沒開有啥差,

但是男人就是愛買可以插電的東西,於是乎  它就出現在我家了



而且還標榜可以去除甲醛,所以檢測甲醛之前我是把它關掉的,

測出來的是0.11ppm

經過打開空氣清靜機不到5分鐘後再測,數值已經降到0.06ppm了,

看來確有其效果囉!

好了,看官們一定有很多疑問,為了怕回到手軟,我直接公布答案:

1.除醛公司(其實是綠建材公司提供的一樣服務啦!)

MOSIA,請有興趣的直接聯絡他們囉!

2.植物有哪些?我把檔案放在便當狗,有興趣的自行下載囉 

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

3.空氣清靜機的型號?售價? 

DAIKIN 大金 ACM75H-W


這是水貨,雖然是由日本進口,但是產地是大陸,但也只在日本賣,

因為跟其他機種比起來,這台C/P值高,

而且可以利用電擊閃流+光觸媒分解技術可以分解甲醛


去年買的時候約7500上下,現在不知還有沒有

4.486是什麼?可以吃嗎?

非也非也!是一個讓你花錢的網誌,自己小心囉 486除醛日記:

順帶一提,若是有人覺得光觸媒一次買一公升太多,台中市的話,

我也可以幫你分擔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402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